沉锡

吃的很杂,很偶尔写,更偶尔发,不必关注,谢谢喜欢

【亦鹤】一别经年

《仙才叹》上头产物

本质全员渣男罢辽。

以下正文

0.

上妆,发胶定型。简弘亦抬手理了理衣领,恍惚间以为自己即将踏上哪个舞台。

不过这也没什么区别,他想着,勾了勾唇角,只不过今天的观众是他的新娘。

摄影师收拾了机子,化妆师也退了出去。简弘亦又扫了一眼狭小的化妆室。桌子的右下角有一个信封,不知是谁放在哪里的。

简老师亲启。上面这么写着。

他小心的撕开封口,扯出一张薄薄的信纸。一行熟悉又陌生的字跳进眼里。

简简:

只有一个人会这么称呼他。过去,或许还有将来。

他没再读下去,思绪却已经飘到了千里之外的长沙。四年了,他从未涉足那里。那里山青湖秀,湖边有一家小小的酒吧,吧台前坐着一个男孩,笑着说,简老师,今天来的早啊。

1.

他第一次遇到高天鹤就是在那间酒吧。那时候他还带学生,开小灶开到很晚,就溜去街上找一家酒吧,推门进去就被音响发出的噪音下了一跳。台子上的男孩接住话筒,说,那我就唱一首Danny Boy吧,有人来一起吗?

台下人声鼎沸,却没人应这句话,只让他唱。男孩眼底泛起一点失落。于是简弘亦走上前,说,我可以吗?

出乎意料地,他在男孩眼里看到了惊讶。

乐声逐渐低沉,男孩顺手把话筒扔给另一个人,说谢谢简老师,我请你喝一杯?

这次惊讶的人换成了简弘亦。

“你认识我?”

“我大一上过您的课。”男孩说,“您可能不记得了,我叫高天鹤。”

高天鹤。

2.

高天鹤是声乐系的学生,却偏不像同学一样唱歌,反而跑来酒吧做兼职调酒师。

“大家都做驻唱,好没意思。”他说。但简弘亦知道有一个原因是他学假声,受众太小。

这时他们在酒吧里,高天鹤仔细问了他的喜好,试图调出一杯完全符合他心意的酒。他把调酒器里的酒液倒进杯子里,撒一抹海盐,再点上一片小薄荷。

“尝尝。”

简弘亦端起杯子抿了一口,清凉的味道瞬间在口中炸开。

“跟我想的一模一样。”他惊喜地说,“你怎么做到的。”

“保密。”高天鹤笑道,“不过你可以给它起个名字。”

“我只会给歌起名。”简弘亦说。

“啊,不愧是简老师。”高天鹤说,“那干脆叫Danny Boy。”

“你可以不用叫我简老师。”简弘亦偏偏头,对这个正式的称呼颇为不适。

“那叫什么呢?”高天鹤故意单手托腮,“叫简简好了。”

“好啊。”简弘亦就笑了,“那叫你鹤鹤。”

高天鹤抖了抖身上不存在的鸡皮疙瘩。

3.

接下来的一切显得顺理成章。简弘亦一向面慈心软,对着男孩亮晶晶的眼睛说不出半句拒绝的话。于是相识八个月后,高天鹤带着全部家当搬进了简弘亦家里。鞋柜旁多了一双毛茸茸的拖鞋,牙杯旁边添了一个一样款式的,衣柜里也多了一排衣服 原本空荡荡的家里一下挤的好满,满得再装不下其它。

“唔……简简早~”

“鹤鹤早。”简弘亦笑着说,“我去做早饭?”

高天鹤从后面抱着他不撒手。简弘亦无奈地转过身,和他交换了一个黏糊糊的吻。

“现在可以了吗?”

高天鹤不理他,回身一头扎进被子里。

简弘亦好心情地起床去厨房,把打散的蛋液倒进锅里

滋啦——

“吃饭啦,小鹌鹑!”

“来啦,小邋遢!”

他以为这就是故事的结局了,两个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可童话永远匆匆结局,而生活也不会安于平静。

4.

“分手吧。”

“啊?”简弘亦放钥匙的手顿在半空,“今天是四月三号。”

“我没在开玩笑。”高天鹤说,“分手吧,我们不合适。”

“一年半了高天鹤,”简弘亦感觉太阳穴突突直跳,“你和我说不合适?”

“简老师,真正的我,表现出的我,和真正的我是不一样的。我演累了。”

“那你说你不爱我?!看着我的眼睛——说啊!”

“我不爱你,可以了吗。”高天鹤淡淡地说,扯着行李箱从他身边擦肩而过,“我走了,钥匙在茶几上。”

他说着就要甩上门。简弘亦忙伸出一只手拦住,让门不至于重重地撞上墙壁。

“最好别让我再看见你。”

高天鹤脚步一顿。

“不会了。”他轻声说。

5.

仅仅一个小时后简弘亦就开始为自己说过的话感到后悔。

他想见他,即使不栽做恋人,做个朋友也好。

他拿起钥匙,猜想他会去哪。

他先去了酒吧,可那个驻唱的男孩告诉他高天鹤辞职了。

“他没说要去哪……”

“很久没见过他了……”

“他退租了……”

“您拨打的用户是空号……”

“嘟——”

他走得好干净。

6.

“简老师,咱们十分钟以后出发,您准备一下!”

简弘亦这才从回忆中退出来,忙低下头看信。

简简:

展信佳。

首先祝你新婚快乐。替我问嫂子好。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希望答案是否定的。

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应该已经死了。癌症,没有治疗的必要了。

佛说,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生老病死,是人人都会经历的,但后四苦,本是不必有的。

不是我不信你,是我知道你爱我。所以你最好把我忘了,免得受这最难的四苦。

既然你看到这封信了,就说明我成功了,不是吗?

你看,这一段时光足以让你忘记我。可能再过不久,你就又忘了我了。

那就祝你幸福。

不要想我,我自有人牵挂。

                        高天鹤

7.

信封里还有一张纸。简弘亦把它抽出来。是一张死亡通知书,死亡时间是四年前的今天。

下面有一行小字,不是高天鹤的笔迹。

恭喜你,简老师。你在他的忌日娶了你的女孩。祝你幸福。

8.

“简老师,准备出发了!”

简弘亦胡乱应了一声,慌忙把信塞回信封。

鹤鹤,高天鹤。

怎么可能忘了他。

只是一切还要继续,他也全心全意地爱着现在的女孩。

只是,

对不起

以及本可不必

0.

“简老师唱首歌吧。”

“那我就唱一首Danny Boy吧。”

“送别过去,迎接——”

“——我的未来。”

END

最后一个关于亦鹤的脑洞,还没来得及发出来就出事了……

谨以此告别吧。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