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锡

吃的很杂,很偶尔写,更偶尔发,不必关注,谢谢喜欢

花开之后(完整版)

李懂视角

我至今都忘不了那年的全军演习。
那天,我的狙击手,顾顺,一枪打死了对方的狙击手,结束了演习。然后他嚼看口香糖,靠在墙上看着我。光线刚好透过窗户打在他身上,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那光是他自己发出的。
真好看呐
然后我才意识到我把这句话说出来了。
看着那人带着坏笑一步步走过来,我感觉耳朵根好像烧起来了。不用问,肯定脸也红了。平时什么心理训练到现在跟本派不上用场。我慌乱地转身就跑。
“那边是死路,出不去的。”他玩味的声音从后面响起。我尴尬地停在原地,听着后面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粗重的呼吸打在我的后颈。
“跟哥表白呢?”不回头我都能听出里面的笑意。
顾顺,你丫有种给个痛快。我愤愤地想着,眼泪却开始往外流。
“那……跟哥在一起吧。”
蛤?我惊讶的转身,看到了那人脸上的笑。
“哎,我说你抗压能力还得练啊。”他打趣着伸出手抹干我的脸。
我愤怒地瞪着他,然后就看见他轻描淡写的伸出手,按了一下我的通讯器。
“你通讯器没关。”
卧……槽……
我觉得自己又要哭了。
紧接着我被他拥进怀里。
“别哭了,我看着心疼。”
顾顺你个骗子,你不是心疼吗,你倒是起来哄我啊……

顾顺视角

那天绝对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一天。我用我的R93发誓。
当我终了爆了对方狙击手的头,我转过身看着我的小观察员。整个人肉乎乎的真好玩,我忍不住想上前捏一把。
我听到他说了一句“真好看呐”,然后他的脸迅速红到耳根。我马上就明白了。发自内心的笑意根本忍不住,我感觉心底同时炸开了几十朵烟花。
突然就想逗逗他,于是我起身,一步一步往他面前走。看着他慌不择路的往死胡同里钻,我开口提醒。天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劲才忍住没笑出声。
“跟哥表白呢?”我贴近他,几乎能看见他脸上细小的绒毛,然后我就看到那双漂亮的眼睛开始涌出泪水。
我一下子就慌了,所以当我让他和我在一起之后,他转过身,我下意识地就伸出手帮他擦眼泪。
“别哭了,我看着心疼。”
那是我最后一次触碰到他的泪。

李懂视角

过了两天,训练的时候,顾顺被队长叫走了,回来的时候表情不太好。
“懂儿,哥要去委内瑞拉猎人学校了。”
“那不挺好的吗?”
“你怎么办啊?”
“得了吧,离了你我又不是活不了。”我假装嫌弃地推推他。
其实还是有点舍不得。这一去,就得一个月吧。
他扯出一个笑,拍了拍我的头:“等哥回来给你加课昂,不用学费了。”
我白了他一眼。
他走之前趴在桌子上写东西,还不给我看。
早知道就不给他买口香糖了。
送他上车的时候队长眼圈有点红。不就是去培训吗,哭什么?
他最后塞给我一张纸条:“哥送你一句话,别太想我啊。”
然后车开走了。我看见几名队员都站得笔直,佟莉还敬了个军礼。
怎么有种决别的感觉。
我展开手里有点发皱的纸条。上面的字少了他平时的张扬,出奇地温润平和。
“现在一个人也不惧怕漫长的等待,我知道花开之后你定会骄傲归来”
顾顺怎么突然那么煽情?
顾顺你个混蛋!你倒是回来啊!

顾顺视角

队长一脸凝重地把我叫出去的时候我就觉得大事不好。
“顾顺,边境那边缺一个狙击手,想借你过去。”
“行啊,去多久?”
“大概一个月。但有件事你必须知道,他们那边死亡率极高,光是狙击手已经换了两三个了。这次过去,可能,就回不来了。”
我第一个想到的问题不是我会死,而是我死了李懂怎么办。
平生第一次有了牵挂。
“队长,我求你件事。”
tbc
此篇收录在合志《破晓》中,感兴趣的可以戳主页找预售链接,感谢支持!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