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锡

吃的很杂,很偶尔写,更偶尔发,不必关注,谢谢喜欢

【宏锐】安然无恙

点梗贴的第一篇今天才还上(捂脸)
梗来自 @冰月儿 感谢!
大家有空去点梗贴看看啊,明天抽第二个,链接我放在评论区了
#正文#
“副队副队副队!”
“师父师父师父!”
“怎么了啊?”徐宏低头看着队里唯二的“活动人口”。
“队长该去体检了。”李懂挠了挠头。
“我们去喊他,发现他跟陆琛吵上了。”
“吵的还挺凶,我们没敢进去。”
“我去看看。”徐宏用右手食指关节揉了揉眉心,起身往宿舍区走。
“哎副队你慢点你伤还没好全呢!”
隔着老远就能听见杨锐的咆哮,徐宏加快了脚步。
“什么叫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你胳膊又没什么大事,退什么伍?退了再换一个庄羽那样的新兵蛋子下次护航交待在海上是吗?”
徐宏伸手推开门,里面两个人同时回头看他,杨锐喘着气,眼睛瞪得都快赶上正常人大小了。
他轻咳了一声,“队长,该去体检了。”
杨锐又回头看了一眼左手打着绷带垂头站着的陆琛。“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徐宏和杨锐并排坐在放射科外的长椅上。
“陆琛也就是一时想不开,毕竟他跟庄羽……”
“你也是,没事用庄羽刺激他干嘛。”
房门被打开,一个小护士拿着一张纸走了出来。
“怎么样?”
“肺部有阴影,建议去肿瘤科复查。”
“啪!”“砰!”两声巨响,杨锐赶紧转过头。徐宏手里的玻璃杯摔在地下,他本人此刻正跪在地上,膝盖处的血红慢慢扩散开来,浑身颤抖。原本笑意盈盈的大眼睛里泪水迷蒙,透着淡淡的恐惧。杨锐赶紧过去把人拽起来。
“干嘛呢你? 只是说建议复查,还没出什么事呢。赶紧起来。”他回身接过护士手里的报告。“谢谢你啊。”就带着徐宏往外科走。
玻璃片扎的不深,但徐宏的左膝还是鲜血淋漓。杨锐看着医生给他缠上绷带才开口。
“下次不许这样。男儿膝下有黄金。才多大点事就成这样,要是真的……”
“我害怕。”
“怕什么。男子汉顶天立地,怕什么?”
“我不怕枪林弹雨,不怕残酷的战场。即使炮弹在身旁爆炸,子弹从肩头擦过,也无所畏惧。”徐宏撑着椅子起身,半蹲着和杨锐平视。“我怕的,是有一天,你不能陪在我身边,是当你身处危险之中,我却无能为力。真的,杨锐,在巴塞姆们时候,我觉得天都要塌了。你可能不知道,之前,我的车辆驾驶考核一直是最低。当时我只想着救你。你一直,永远是我的整个世界。只要你在身边,死而无憾。”
杨锐深吸了一口气,最后却什么都没说。他上前抱住徐宏,在他耳边喃喃地说:“没事的,我会没事的。我保证,陪你一辈子。”
医生:我不该在这我该在床底。
医院空空旷旷的走廊似乎无限漫长,但徐宏希望,这条路永远不要走到尽头。就让他和杨锐静静的走,走过一生,安然无恙。
可是,现实中,路再漫长,也总有尽头。
徐宏接过杨锐手里的片子。“我去吧。”
“不,我们一起。”
一起直面生死,携手共赴光荣。
老医生接过片子,推了推眼镜,语气肯定。
“肺癌早期。”
徐宏的掌心沁出汗水,他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在发抖。
“能治吗?”
“目前只能保守治疗。”
“……好,谢谢您……”
徐宏失了魂魄一般走了出去。杨锐在后面静静跟着。
“徐宏。”
“徐宏,别告诉他们。”
“为什么?”
“为什么啊!”徐宏嘶哑的声音扯开凝固的空气回荡在空旷的走廊,杨锐心里一震。他想到了几年前,蒙古草原头,那头孤狼死前的嚎叫。四周空无一狼。它的同伴早已被杀尽,剩下的几只逃离了这里,离开了世代繁衍的家乡。
现在,他的爱人站在面前。接受命运的审判。和那头狼一样,孤苦,绝望。眼泪滂沱而下。
“徐宏,有些路,是必须一个人去面对,去跋涉的。路再长再远,夜再黑再暗,也得独自默默走下去。对不起,你的人生,我可能要失陪了。允许我骗你一次。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今后,我在你心底陪着你。”
“徐宏,忘了我吧。”
“杨锐,你不是在骗我,你在骗自己。如果真的能忘记,怎么会有人在深夜默默流泪,又怎么会有孟婆汤的传说。”
“我这辈子跟定你了,你要是敢先走,我就……”
杨锐突然上前一步咬住他的唇。
“说什么呢。我会好好的。”
走廊尽头一声轻咳,小护士战战兢兢的声音传来。“那个,刚才的片子我好像给错了。 这张才是您的。那张是之前一个病人的,我拿来研究用的。抱歉。”
杨锐眼疾手快地拽住撸袖子准备揍人的徐宏。“没事没事,这那个病人现在怎么样了?”
“已经痊愈了,谢谢您。“小护士说完转头就跑。妈呀这个阳光小暖男怎么发起火来那么吓人啊!!!
杨锐安抚地拍了拍徐宏的后颈。
“我就说我会没事吧。”
徐宏咬牙切齿的声音从肩窝处传来。
“等我伤好了带一队爆破手废了这家医院。”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