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锡

吃的很杂,很偶尔写,更偶尔发,不必关注,谢谢喜欢

花开之后(番外一)

首先,是刀子
然后,就是为虐而虐的那种,不喜欢就别点进来
以下正文
李懂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熟悉的的寝室里。他愣了几秒种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回来看顾顺的。
他起身,打开门,踏上甲板。二楼右转第三个房间,他飞快的数着密密麻麻的格子,第七排第21列。
空的。
他皱了皱眉,又数了一遍。
没错啊。
那个格子本该装着一张军牌和一个男人的笑脸,但现在,空空如也。
他疑惑地走了出去,打算去找舰长问问,刚跨出门就看见陆琛风风火火地跑了过来。
“你来这干嘛?快点快点,找你半天了,急死人了!”
“琛哥?”他还有点迷糊,这是怎么了?
“干嘛去?”
陆琛猛地停了下来,摸了摸他的额头:“没发烧吧你?今天全军文艺汇演,你别是忘了吧。”
文艺汇演?
回忆迅速退回。文艺汇演,那是……去边境的前一年?
愣神间,陆琛已经把他拖到了甲板。
“队长,人找到了。”
他抬起头,看见杨锐皱着的眉头展开。在他的身边,站着他日思夜想的那个人。
“顾顺……”他带着哭腔喊出这个名字,眼泪开始往下流。他本以为自己的泪早就流干了,再次见到他,竟然还是泪流满面。
顾顺走上前去,轻轻把人拥进怀里:“不哭了,乖,哥在。”
感受着熟悉的呼吸和心跳,身边环绕着多年未曾闻到的气息,李懂怎么也收不住泪,趴在他怀里嚎啕大哭。佟莉他们几个也吓坏了,都围过来安慰。过了好一会,他才止住哭声,一抽一抽地抬头看着顾顺。
那张他多年来只可见不可触碰的脸庞,如今近在眼前。他伸出手,轻轻捏了捏。
“能告诉我怎么回事了吗? ”顾顺轻笑着拍掉作怪的小爪子。
李懂瘪了瘪嘴,仔细斟酌着言辞。
“做噩梦了。”他最后说,“有一次,你不理我。我特别伤心,但你就是闭着眼睛不和我说话,我哭你也不起来哄我。”
“然后……然后你走了,走之前跟我说花开之后你就回来。我就一直等你,等过多少次花开花落,你都不回来。你骗我……”
他说着说着,眼泪又要流下。顾顺伸出一只手,按揉着他的后颈。
“没事,哥不是好好的站在这吗?那是梦。梦醒了,就好了。”
然后他们搭上了直升机,准备去汇演场地,李懂靠在顾顺怀里,感觉有点犯困。
顾顺看着小人的头一点一点的,就知道是困了。
“困了就睡会吧。”
“我怕我醒了以后你又不在了。”
“怎么会呢。哥一直陪着你。到了我叫你,给你买口香糖。”
“那,我睡了。你说的要陪我,不许反悔。”
“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于是李懂闭上眼,在那个暖暖的怀抱里安心睡去。
再睁开跟,他发现自己躺在医务室里。他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看见队长和陆琛站在床前。
队长怎么这么老了?李懂心里升起一种不样的预感。
“队长,顾顺呢?我们不是去看汇演了吗?”
杨锐眼眶又红了。
陆琛拍了拍李懂的肩膀:“懂儿,梦醒了,就好了。”
“不会的……他刚刚还说给我买糖,他说他不会骗我的……”
李懂下了床,打开医务室的门。海风呼呼地吹过来,他几乎睁不开眼。
“顾顺哥,你出来啊!别躲我了!这一点都不好玩!你不是要带我去看演出吗?你不是不会骗我吗?顾顺……”
叫喊声逐渐染上了哭腔,又渐渐低了下去。杨锐静静地站着,一边安慰陆琛一边自己擦着泪。
今天他们说好一起来看看其他人,没想到李懂发了烧。
他和陆琛在床边陪着,就听见李懂喃喃地说着梦话。
“顾顺哥……”
“有一次,你不理我……你就闭着眼睛,不和我说话……”
“然后你走了……我等过多少次花开花落……”
“那,我睡了。你说的要陪我,不许反悔。”
陆琛一个没忍住,哭出了声。杨锐打了个噤声的手势,拍拍他走了出去。
海风吹进他的心,吹得他眼睛发酸,眼泪终究是夺眶而出。
床上的人在睡梦里,不知道正经历着怎样的美好重逢呢。他不忍心去打扰他。
他双手合十,胳膊撑在栏杆上,四指并拢轻轻点在鼻尖,拇指撑着下巴,望着那片浩瀚波澜。
顾顺啊,你要是真的看得见,就帮帮他吧,别再让他心痛了。
他是你之前宠着的小孩啊,你怎么能舍得,让他伤心呢。
他回去的时候,李懂已经睡熟了。陆琛在一旁静静地坐着,看向窗外。
他们等着他醒来,不忍却不得不告诉她真相。
他走出去,看到甲板上,李懂呆呆地坐着。
“队长。”李懂转过头,看向杨锐,“我原本说他骗我,事实上,不过自欺欺人罢了。”
“虽然说梦醒了就好了,还是甘心被梦境所欺。”
杨锐沉默着
他们何尝不是如此
世间千百人,亦是如此。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