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锡

吃的很杂,很偶尔写,更偶尔发,不必关注,谢谢喜欢

【方超】此生共鉴

卡着年的尾巴来发祝大家除夕快乐!!!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以下正文


2020年的初雪来的悄无声息。

邻近年关,张超回了老家,方书剑也跟去,在他父母的同个小区租了间房子。那天方书剑起的早,要去抢心心念念几天了的煎包。张超跟着起来,往窗外看了一眼。

“好像有点下雨,你带着伞。”

方书剑应了一声,推他回去睡。

“我看着你下去。”张超披了件衣服,走去厨房,刚好能从窗户看到出小区的那条路。方书剑快手快脚地换了衣服,跑下楼去。雨下的不大,他便没打伞。走到小区门口才后知后觉地感到“雨”打在脸上的感觉不太对。一抬胳膊,一片雪花落在袖口,立在那里,晶莹剔透的。他愣了一下,转身往回跑。

厨房的灯还亮着。他也不管扰不扰民了,扯开嗓子喊张超。

“怎么了?”张超推开窗户问他,“忘带什么了?”

“下雪啦!”方书剑喊回去,欢欣雀跃的。

“你又不是没见过。”张超笑了,“看你兴奋的。”

“你快下来!”

“好好好,”张超说,又逗他,“你不是让我去睡觉吗?”

方书剑跺着脚瞪他,距离太远,一点威慑力没有。

张超速度快的像是飞下来的。方书剑正拿着手机拍各色的雪花,镜头下面突然插了只手。他伸手打下去。

“你这算家暴吗?”

“谁跟你家。”方书剑翻个白眼。

“你要跟我分手吗方方?”张超故作痛心疾首,“我心好痛。”

“不分不分。”方书剑笑了,“原地结婚好了吧。你把民政局搬来,九块钱我出。”

“民政局是搬不来,婚礼现场倒是可以。”张超笑道,“九块钱给我,手作结婚证。全能小张总,没得怕的。”

“那全能小张总唱首歌呗。”

“你听什么?”

“嗯……”雪下大了些,方书剑撑起了伞,“《2020年的第一场雪》。”

“这是十八年前的歌哎。”

“这是今年的歌。”方书剑说,“我说的2020年。”

“好好好。”张超唱,“2020年的第一场雪,比原来来得都早些。”

“你怎么还改词呢?”

“不是你先改的。”张超说。

方书剑切了一声,自己接着唱下去。

“十八年了。”张超听了一会,轻叹了声。

“好快。”方书剑说,“02年我才三岁。”

“现在你就白了头。”

“我打伞了。”

“那你收了,咱俩一起白头。”

“哎呀。”方书剑甩了甩胳膊,“你能不能搞点实际的。”

张超伸手扣住他的手。

“这样够实际吗?”

方书剑别过头去。

“快走,还抢不抢包子。”

张超就笑了,也不戳穿他,加快了脚步。

许是下雪的缘故,方书剑如愿以偿地吃到了煎包。两人窝在小铺子里,旁边就是炉子。火苗窜出来,看着都觉得温暖。

“这叫红泥小火炉。”方书剑说。

“早来天已雪,能饮一杯无?”

方书剑用杯子撞了一下张超的。

“干豆浆?”

灯光在屋前的空地上打出一片橘黄色的暖意,灯下雪花纷飞,炉子的热气铺面而来。

张超笑了。

“敬日月星辰雨雪和你。”他说,“共鉴此生。”

“好”方书剑也笑了,“此生共鉴。”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