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锡

吃的很杂,很偶尔写,更偶尔发,不必关注,谢谢喜欢

【同居三十题/北大仓】夜空中最亮的星

13.一方卧病在床
(这应该……算是卧病在床吧……)
全员存活设定,罗星未中弹设定
ooc我的,BUG我的,他们属于对方
如有重梗纯属意外
#正文#
顾顺醒来的时候,窗外一片漆黑。
下雨了啊
“懂儿……”习惯性的咕哝了一声。没人答应。
等等……
!!!
顾顺触电般地从床上跳了起来,睡意全无。
李懂tm还在训练场啊!
本来想趁着休假跟李懂好好放松一下度个二人世界,结果那个人别别扭扭的说自己平时训练成绩不好非得要加训。你说加训就加训吧还不让我陪。
好像是自己头疼先回来的来着……
咳!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下这么大的雨懂儿还没回来!
妈的
抓起柜子里的雨伞就往外跑,一边后悔自己为什么没跟着他。
刚出宿舍门就看见一个矮戳戳的小影子逆着风往这里跑。赶紧上去把人护在怀里。那人浑身湿透了,脸上糊满了水,不知道的还以为刚从水里被捞出来。
李懂前脚刚跨进宿舍就开始扒拉身上的衣服。湿乎乎的难受死了。顾顺还在一边老妈子似的唠唠叨叨
“哎懂儿你别啊!屋里冷你进了浴室再脱!”
啧,虽然不想承认但平时那个痞帅痞帅的顾顺去哪了
裹着浴巾出来的时候看见顾顺在自己床上窝着,嘴里还吧唧吧唧嚼着口香糖。一言不发的走到床前瞪着他。
“被哥帅到了?”
懒得理他。李懂一脚踹过去。“滚下来!”
“哎懂儿我不是怕你感冒给你暖着被子的吗。又不是没一起睡过还害羞了?”
“……”看来是撵不下来了。
掀开被子钻进去,里面还是挺暖和的,李懂迷迷糊糊的想,一边随口应这那人的话,不一会就沉沉睡去。
顾顺是半夜被热醒的。
“懂儿……”
怀里的人满脸通红,哼哼唧唧的蹭了蹭他“难受……”
“宝贝儿你发烧了。等着哈哥给你找药去。”顾顺吧怀里的人小心放下,正准备去柜子里翻退烧药,就听见李懂喊了一声“顾顺!”“怎么了?”“别走……”
顾顺被他闹得无可奈何,一边默默吐槽自己堂堂蛟龙第一狙击手怎么就栽在他手里了,一边尝试哄好他。
无效。他一看见李懂哼哼唧唧的往自己身上蹭就狠不下心把人扔下。
虽然就是几步路找个药而已……
无奈之下他俯下身,一手勾脖子一手勾腿把人抱进怀里,转身出门,右转,103室,庄羽陆琛的房间。
象征性的敲了敲门,后退两步,一脚踹了上去。
庄羽那边正睡着呢,突然听到哐当一声巨响,吓得他大喊一声卧槽抓起手枪就要往外打。
扳机都快扣下去了就听门口那人大喊一声别介
等等这个声音怎么那么熟悉……
仔细一看,顾顺抱着李懂靠在门框上。“哎呦我们通讯员小同志反映挺快嘛。”
天知道庄羽费了多大的劲才控制住自己没朝那张欠揍的脸上招呼上铺的陆琛把自己从被子里解脱出来,披上一件外套。“什么事?”
啧看看人家正正经经的多好。
顾顺也懒得跟他们啰嗦。“李懂烧的挺厉害的,你给他看看。”
三秒后陆琛就翻到了下铺。
看玩笑,怎么好的小观察员要是出了什么事,首先罗星哥那关就不好过。更别提他们护犊子的队长和眼前这个狙击手了。
而且全队的人也都护着他啊……包括自己。
五分钟后
“懂啊,把药喝了。”
“不要。”
“喝了病才好啊,明天还有训练的。”
“明天不是放假吗?”庄羽突然插了一句。
陆琛狠狠瞪了他一眼:“我哄他吃药的你不知道啊!”
“哦……”
“李懂?”
“不喝,苦……”
陆琛无奈的放下杯子。李懂一发烧就像个小孩一样哼哼唧唧赖着不吃药,每次都得罗星连哄带骗再训几句才能喝下去。但都这么晚了总不能再去踹罗星宿舍门吧。到时候迎接自己的可能就是狙击枪子弹了。
“我来。”顾顺实在看不下去了,上去拿起杯子。
“懂宝啊,把这个喝了。”
“我不。”
“乖,甜的。”
“真的?”
“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李懂半信半疑的抬起头。顾顺赶紧用一只胳膊把他撑起来,一手把杯子递到他唇边。在他张开嘴的瞬间杯子一倾,不多的几口药全数倒进了他的嘴里。
看着李懂条件反射一样皱着眉头要吐出来,顾顺赶紧扔下杯子,俯身亲了上去。
庄羽陆琛表示已瞎。
满意地看着李懂把药咽下去,顾顺才离开他的嘴唇,顺势把人抱进怀里。
“哥还治不了你了。”
直到顾顺走出门口,陆琛才反应过来,喊了一句“明天早上如果还烧就送去医务室啊。”
“嗯”隔离一会声音才传来,心情不错的样子。
啧,连声谢谢也不说,真没礼貌。
顾顺小心地把怀里的人放在床上,那人还委屈巴巴的喊着你骗我。一个不小心就被一只小拳头锤中了肩膀,劲还不小。
哟嗬,小兔子炸毛了啊。
“哥错了,哥不该骗你,你乖乖睡觉哥给你唱歌好不好?”他把洗好的凉毛巾贴在李懂额头上。
怎么跟哄小孩一样。
“唱什么歌呀?”
“你想听什么歌?”顾顺转身,打开柜子拿出藏了很久的吉他。这个柜子李懂缠了他很久他都没打开。今天李懂生病,破个例吧。
“嗯……夜空中最亮的星好不好?”
顾顺差点把吉他摔到地上。敢情这小子还是想着罗星的?
“好不好呀?李懂小刷子一样的睫毛上下刷了两下。顾顺服软了。
一边调着琴弦一边假装不经意的问了句“为什么想听这首歌啊?”
李懂沉默了很久,久到顾顺差点以为他睡着了。
“像你啊。”他突然小声的说,“多像啊,照亮我前行。”
顾顺没出声,轻轻拨弄起琴弦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
.
.
.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李懂闭着眼。顾顺唱歌真好听,他想,脑海里浮出一帧帧画面。
“报告队长,狙击手顾顺报道。”
那人带着橙黄色的护目镜跳下直升机,仿佛全身闪着光。
“别动。”低沉的声音在耳后响起,轻轻的呼吸打在他的后颈,险些让他红了脸。
也就是从那时起,心中罗星的身影开始被另一个高大的人代替。
耳麦里爆炸声夹杂着枪响,队长大声呼喊却没人回应。
“顾顺就位。”那人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让自己格外心安。
还有现在,坐在床边轻轻弹唱,认真而又倔强,只在自己面前收敛锋芒。
他就在这轻轻的歌声中沉沉睡去。梦里繁星满天,东南方一颗亮星徐徐坠落,化为顾顺拥他入怀。
“我一直都在。”
顾顺轻手轻脚的收起吉他,拿下早已温热的毛巾,在李懂额头上落下一吻。
“晚安。”

评论(3)

热度(125)